[无授翻] Not Wall Decorations | 并没挂墙

我发现不管我以前翻过的,还是有点想翻但是因为字数、授权和顺序正在长草的,怎么都是苦大仇深的呢。我忏悔,我要为大家带来欢乐。

本文出自胡乱穿越短篇合集Time Force continuum | 时间原力连续统,直白的意译就是一切皆有可能。

作者:Mistical52

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1063163


分离势力控制星球Lola Sayu(Clone Wars: S03E18 堡垒要塞)


韩满脑子昏昏沉沉。从碳凝中醒来可算不上什么理想状况。但是嘿,至少这回他还不瞎,所以还有个加分点。

前走私贩从一排碳凝装置中走了出来,模模糊糊地认出了周围的人们。

“嘿小鬼头。”一个年轻的绝地轻松自然地对一名同伴说道。

“嘿师傅。”一个年轻的托格鲁塔人边活动着脖子边答道。

“嘿维德。”韩一看到对面的人,就晕晕乎乎地打了个招呼。

“嘿韩。”没穿维生服的维德不假思索地回应。

一个微妙的停顿,然后年轻维德的头突然转回了韩·索罗的方向。“韩,你在这干什么?”绝地装束的维德问道。

这叛军逐渐意识到了不对劲。“什么叫我在这干什么?”韩开始说道,开始扫视这个沐浴在怪异的黄色光线下的陌生岩洞,“说到底我——”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维德打断了他,给了索罗一个写满了“接着演”的眼神。

“阿纳金,能劳心为我们介绍一下吗?”另一个听起来特别像科诺比那老头的绝地询问道。说起来,他长得也很像他,至少是鬼版本的他。这和维德是一码事。汉能认出这些人,仅仅是因为少之又少的全息影像,以及前两天都和这些倒霉催的原力鬼待在一起的事实。死没半点好处,也就是知道了维德的确试过阻止他儿子转向黑暗面的事实。阿纳金这货也没那么坏,只要刨掉他当维德那段时间。

“这是韩·索罗,之前是个走私贩。我认为他的职业技能可能在这次任务里派得上用场。”维德(阿纳金?)解释道。

“你之前怎么没提过他?”不那么老的家伙科诺比问。

“我,呃——”维德说道,他可能确实找到了个借口,但韩才不会让关于他的谈话在他连一两个词都插不上嘴的情况下进行。

“我之前是个走私贩,可不能算是银河系里最容易勾搭上的人。”韩帮衬道。

力挺维德。他可以把这条从“他绝对绝对不会去做的事”清单上删掉了。

“我说不好他到底能不能来。”维德补充了不够完备的细节,以此作结。

“走私贩,嗯哼。那你以前有监狱方面的经验么?”身后有人问道。

韩转过身,看到了穿白甲的士兵。索罗立刻拔出了武器,指向最近的一个白兵。所有的士兵立刻抬起武器,瞄准了他。光剑熟悉的嗡嗡声也进入了他的耳朵。

“韩!”维德吼道,声音里带着警告。

韩发觉到士兵们都一模一样,至少他们的脸型都差不多。他们的盔甲也不像第一秩序或是暴风兵的款式一样,毫无装饰的痕迹。他们装甲上的记号让他们成为不同的个体,而非机器中的一个齿轮。

韩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抬高了枪口,做出无意继续的姿势。“抱歉,和套白甲的家伙们有点不那么理想的交流经验。”韩诚恳地解释道。“没别的意思。就是个不由自主形成的习惯。”索罗慢慢地把枪放回鞘。

“我们怎么能知道他会不会一等任务出了岔子,就在我们背后来上一枪?”一个拿双枪、头盔上有着像是耳朵(还是眼睛?)蓝色标记的士兵问道。

“因为如果他这么干了,他就得对我做出解释。”维德的回答是不是带着一丝不耐烦,虽然不是对着那些士兵?

韩翻了翻白眼,“别担心维德,我可没打算对你的战友伙计们开枪。”

带双枪的士兵抬了抬一边眉毛,带上了头盔。剩下的士兵们放下了武器,然后关闭光剑的声音也随之而来。

“也有点是因为碳凝。我恨死从这套东西里解冻了。”韩向他们刚出来的碳凝装置的方向比划了一下。

“你以前也被这么整过?”一个装甲上有个蓝手印的士兵问道。

前走私贩瑟缩了一下,“我惹毛了难搞的人,就被挂在墙上当了一阵子装饰。”

另一个带着双枪、头盔上好像画着条利什鳗(Rishi eel)的士兵,转向了科诺比,“你看!我就说有可能会出这种事!”

“我看不出你有什么好抱怨的。我们大家都好着呢。”油嘴滑舌的老头交叉双臂,对着士兵微微一笑。

“对,五号,别埋怨了,将军已经把大伙弄了进来,还没被探测到。”胸口有手印的士兵边催促着他的同僚边说。

韩舒展着肩膀,“把所有人都碳凝这么神奇的点子是谁想出来的?”索罗讽刺地询问。

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实是我想的。”维德带着欢快过头的得意笑容说。

韩瞪着那家伙;他比韩要高出宝贵的几厘米。“当然是你想出来的了。”索罗尖酸地回嘴。

“正式介绍就免了,各位,这是韩·索罗船长。他现在帮助我们执行这项任务。”低幼版维德开始说道,“韩,这是欧比旺·科诺比,和我不该来的学徒阿索卡·塔诺。”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呢师傅。”托格鲁塔人双臂交叠,“我可是从普洛·孔大师那里接到指令了。”

他们没给这叛军时间来消化维德有学徒的事。

“我可没听说过这条命令。”维德也交叠手臂,和对面的小年轻一个姿势。

维德的学徒,阿索卡移开了视线,但并不显得紧张或害臊。“这是你被碳凝之后的事。”

蓝色耳朵标记的士兵清了清嗓子,让韩的注意力从对话中转移开来,“很荣幸与你同行,索罗船长,我是501军团的雷克斯队长。”

韩向维德瞄了一眼,“维德之拳”的名号跳入他的脑海。

“我们的上级是天行者将军和塔诺指挥官。”雷克斯示意了其他蓝色标识的士兵,继续说道。“这是回声和五号。”这个克隆人,因为他们肯定是在克隆人战争里对不?指向了另外两个之前说过话的士兵。“那是212军团的科迪指挥官。”

科迪对着韩的方向点了点头。

“只要别碍事,也别在背后冲我们开枪,咱们就能友好相处。”雷克斯警告道。他并不凶狠,声音中也没有恶意,他只是不想和菜鸟或是叛徒一起执行任务。韩很难责怪他。

“哦,相信我,我知道怎么照顾我自己。我射得准,能和人协同作战,以前也和绝地一起战斗过。这在你看来够格了吗,队长?”

“在任务中,只有经验才重要。”维德之拳的队长答道。

“哎,你会很高兴地发现我有一大堆那玩意呢。”索罗对好队长点了点头。

“如果有什么我能担保的,雷克斯,就是这个了。”继续和他的学徒与欧比旺交谈的维德插话进来。

“我相信你,但我也会用自己的基准判断,别介意,将军。”他的语气饱含着对自己上级指挥官的崇敬。

“你也绝对有权这么做。”维德回答。“好了各位,我们出发吧,咱们还有个任务需要搞定。”阿纳金用权威的语气命令道,然后走向一个居然很熟悉的航空机器人,“阿图,伙计,留在船上。我们需要你的时候会联络。”

阿图?卢克的小机器人?韩呻吟了一声,用一只手捂住脸,不论是手是脸都感觉年轻多了。

今天将会非常漫长,韩从骨子里就知道。


本系列现有三篇。另外两个故事并不欢脱,这篇很愉快基本是老韩的功效。

作者6月初的时候说过这梗有后续,不过目前看来大概还在酝酿中吧。

评论
热度(17)
©error_10001 | Powered by LOFTER